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禽流感雾霾接踵而至 车内消毒不容忽视

2014-01-07 13:41:0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郭小康

如今,禽流感不定时肆虐,雾霾笼罩,本习惯开窗透气的车主都选择了紧闭车窗。车内消毒、车内空气净化等问题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相比板蓝根等药物,臭氧杀毒已被证实是行之有效的灭菌途径,对禽流感的预防更为理想。相关科学研究证实,臭氧对禽流感病毒的灭活率达到99%以上。在密闭的车内环境使用“UFO杀菌除味器”,无疑相当于创造一个有效的车内氧吧,并起到有效的杀菌灭毒作用。

为此记者采访了空气净化及杀菌除味技术行业领先企业飞碟科技的技术总监戴先生。他介绍到:UFO杀菌除味器采用的是医疗、实验验专用杀菌除味技术,该产品利用高频高压放电原理制造臭氧,臭氧具有很强的杀菌能力,它的灭菌机制类属于生物化学氧化反应,氧极不稳定,分解时释放出自由基态氧,可以穿透禽流感病毒的细胞壁、可以破坏其细胞器和核糖核酸、还可以渗透细胞膜组织促进细胞的溶解死亡,杀死病毒后还原释放氧气,无二次污染。

相关技术资料显示,臭氧杀菌消毒是医疗机构专用杀菌味技术,传统采用化学药剂杀菌消毒需要10分钟,臭氧可破坏病毒的外膜蛋白中的不饱和键,这种生化作用的传递几乎是瞬时的,从而可以快速的灭杀禽流感病毒,只需5秒就可以让单个禽流感病毒彻底死亡。

臭氧杀菌技术在SARS(非典)期间建立奇功,被各大医院广泛采用,对SARS病毒的灭杀效率是99.22%,同时该技术也是太空舱、潜水艇、坦克、各类实验室、制药公司专业专用的杀菌除味技术。在臭氧对禽流感病毒的体外灭杀实验中, 病毒(H5N2株)悬液的品载玻片与H5N2 病毒干燥样品载玻片通过20分钟的臭氧的处理后,鸡胚病毒感染培养的结果均为阴性,即不能培养出禽流感病毒;而未经臭氧处理的样品则可以100%的培养出病毒。这一结果表明臭氧对禽流感病毒的体外灭杀作用是100%有效的。但很遗憾的是“UFO杀菌除味器”对于已进入体内的禽流感病毒并不能有效杀灭。

据悉,深圳市飞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高新技术创新的现代化科技企业,拥有五金精密制造、锂电池制造、移动电源及空气净化技术事业集群,在各自领域中处于国际领先地位。随着全球环境恶劣,空气污染加剧,该公司采用医疗机构、实验室专用杀菌除味技术,着力研究空气净化技术,并以先进的进化技术为基础转化为产品制造能力,推出车用、家用等各系列空气净化器产品。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