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商情>正文

东风风神-A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4款风神A60 "质价比"打造核心竞争力

2014-04-04 16:07:35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郭小康

在年产销接近两千万辆的中国乘用车市场,中级车市场一直占据着最重的分量,所谓“得中级车市场得天下”。在这个占比最大的细分市场,也是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要想在这个市场立足,自主品牌不仅要在配置、价格上占有绝对优势,品质也要与合资品牌站在同样的基准线上。最新上市的2014款东风风神A60就是这样一款要和合资品牌较劲的“华系车”。

(IQS是以消费者在购车后2-6个月为标准进行调研工作,常用PP100(每100台车辆的问题点数)来表示,分值越低表示可靠性越高)

作为东风风神在中级车市场的主攻手,东风风神A60一直以“合资车的品质,自主品牌的价格”著称。在国际权威调查机构J.D.Power亚太公司公布的2013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东风风神A60以中级车第七名的成绩,成为唯一进入中级车质量TOP10的自主车型、唯一进入新车质量“百分阵营”的自主车型。在质量可靠性方面,东风风神A60不仅比同等价位的荣威350启辰D50等车型高出十几个名次,更超越了雪佛兰科鲁兹大众速腾、大众高尔夫等享名已久的经典车型。

而在技术上,东风风神A60始终与国际同步。2014款东风风神A60搭载了日产原装的HR16DE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经历了多年市场验证,品质口碑极佳。在性能上,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86/6000kW/rpm,最大扭矩153/4400N.m/rpm,搭配日本JATCO新一代CVT无级变速器,百公里油耗仅为6.5L,真正做到了动力与能耗的平衡。

此外,在品质控制方面,东风风神A60全产业链的每个环节都完全参照国际品牌品质标准管理。在东风“大协同”的战略推进下,东风风神A60集成了日本JATCO、德国BOSCH等全球顶级供应商保证零部件资源,在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配备与合资企业相同的进口设备,并在日系完善严谨的制造体系基础上,推出更加优化的“东风风神生产方式(DFPS)”,确保了东风风神A60拥有与合资品牌同等的品质竞争力。

虽然东风风神A60的品质和技术已经与跨国品牌站在了同一标准线上,但是在价格上依然延续了华系车“高配平价”的传统。7英寸多功能液晶触摸显示屏、NAVI卫星导航系统、方向盘蓝牙免提控制、高级智能可视倒车影像、外后视镜记忆&电动折叠、倒车自动照地功能、智能钥匙和一键启动系统等等,这些高端科技化配置都出现在了2014款东风风神A60的配置单上。这些配置放在其他同为J.D Power “质量第一阵营”的车型上,至少要溢价2-3万元以上,由此足见东风风神对消费者的诚意。

品质就是东风风神的生命线”,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不仅要在价格上比对手优惠,更要拿出比肩甚至超过合资品牌质量的产品,才能让品牌突出重围,屹立于市场。业内人士分析,“在同等价位的汽车中,品质高人一筹;在同等品质汽车中,价格最实惠”的“质价比”,已经成为东风风神A60的“第一竞争力”,助其驶向“销量快车道”。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风神A60
风神A60
指导价:6.97-8.97万元
1.4T 1.5L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六安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6.97-8.97
    紧凑型车
    1.4T 1.5L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